康贝网
今天是:
内科疾病
外科疾病
妇科疾病
男科疾病
儿科疾病
五官科疾病
皮肤科疾病
康贝首页 美容美发 两性·性爱 心理健康 美食天地 中医频道 育儿宝典 药品 医院 急救 化验 图片站 留言
育儿频道 育儿首页育儿知识妊娠手册宝宝手册漂亮妈妈漂亮妈妈育儿漫谈
您现在的位置: 康贝健康网 >> 育儿 >> 宝宝手册 >> 幼儿期 >> 幼儿食谱 >> 正文

这“汁”那“液”要少喝

作者:康贝 文章来源:kb12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3-25 11:02:42

Google


    当前饮料品种繁多,然而这种“汁”、那种“液”,真像宣传的那么“神奇”吗?有资料表明:在偏爱饮用碳酸饮料的青少年中,竟有60%因缺钙而影响正常发育!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儿童中发现了“果汁、饮料综合征”。这些儿童大的7岁、小的2岁,他们每天从充气饮料和果汁中摄取的热量达到总热量的1/3。孩子们食欲不振、情绪不稳定,吃饭时常常吵闹,时常腹泻;这些症状与滥用饮料有关。大量饮用果汁、饮料会导致儿童发育迟缓;可乐型饮料中不仅富含咖啡因,而且磷含量过高,儿童过量饮用会干扰钙的代谢、体内钙磷比例失调会严重影响发育。
  
  儿童经常喝的饮料中,大都含有相当多的糖,营养学术语说这类饮料含“虚卡路里”,即毫无营养的热量。过量饮用会扰乱消化系统的功能。导致不能正常进食,缺乏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质。高血糖与退化性大脑疾病密切相关,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与蛋白质反应产生异常的“糖聚化或糖交联蛋白质”,这些糖结合蛋白会扰乱细胞的功能。喝饮料多的孩子几乎每餐都要使性子,但早餐除外,这是因为一夜没有喝饮料的缘故。英国研究人员对100名儿童的调查发现,70%的学龄前儿童和50%在幼儿园就读的孩子一直以饮料代水,而约90%的父母对孩子喝饮料的习惯并不在意。因为他们忽略了饮料中含色素、甜味剂、防腐剂等化学合成的物质,过量饮用对儿童危害更大。
  
  就在各种饮料竞相涌入千家万户时,一些专家、学者正以极大的兴趣,潜心于对温开水活性的研究。研究表明,温开水能提高脏器中乳酸脱氢酶的活性,有利于较快降低累积于肌肉中的“疲劳素”——乳酸,从而消除疲劳,焕发精神。最近在有关饮水的一系列研讨会上,专家们呼吁:“饮料首选白开水,白开水最好喝!”



  查询更多饮料信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幼儿喂养指导
    推荐文章幼儿营养与膳食
    推荐文章婴幼儿吃蛋四不宜
    推荐文章宝宝十五个月喂养
    推荐文章幼儿喂养
    推荐文章4-6岁幼儿食谱的安排
    推荐文章宝宝十四个月喂养
    推荐文章健康宝宝营养食谱
    推荐文章宝宝十六个月喂养
    推荐文章1--3岁宝宝每日所需营养

    站长:憨憨
    OICQ:67453010
    电话:13848598707
    投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百度搜索GOOGLEYAHOO
     

    网站合作、内容监督、商务咨询:13848598707
    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请点这里在线提交
    Copyright © 2002--2006 康贝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康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