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贝网
今天是:
内科疾病
外科疾病
妇科疾病
男科疾病
儿科疾病
五官科疾病
皮肤科疾病
康贝首页 美容美发 两性·性爱 心理健康 美食天地 中医频道 育儿宝典 药品 医院 急救 化验 图片站 留言
五官科
频道首页  眼科疾病  口腔科病  耳科疾病  喉科疾病  鼻科疾病
热门子栏目:近视 散光 口臭 口吃 牙痛 牙龈炎 中耳炎 喉炎 喉癌 咽炎 鼻炎 腮腺炎
您现在的位置: 康贝健康网 >> 五官 >> 口腔科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过多饮用果汁有害

作者:康贝 文章来源:kb12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23 17:23:42

Google


    纽约,5月7日(路透社医学新闻)一些儿科医师报告说,尽管许多父母认为果汁可将额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到孩子体内,但就长期效果而言,这种做法可能损害儿童健康。

    美国儿科学院营养委员会的研究人员认为,摄入过多的果汁可导致龋齿,引起腹泻、腹痛,并在婴儿中引起营养不良,特别是用果汁替代牛奶或婴儿配方膳食使用时,这种现象更容易发生。

    在5月份《儿科学》杂志的报告中,研究人员写道:“对于6个月以下的婴儿,果汁没有任何营养价值。”

    此外,果汁可能是导致美国儿童中肥胖流行的一项原因。研究人员说,许多儿童已成为“一流的果汁狂”,他们每日可喝掉36盎司以上的果汁。

    在美国,目前大约有20%的儿童因为从饮料中摄入了过多的卡路里而超重,以苏打水最为典型。

    该委员会成员建议,父母们应对儿童果汁的摄入量加以控制,对于7-18岁的孩子,每日摄入量应控制在8-12盎司之间,对于1-6岁的孩子,则应控制在4-6盎司之间。

    研究人员还认为,看护人员应尽量避免使用瓶子或轻便的吮吸杯给儿童喂果汁,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儿童整日吮吸果汁。同样,在睡觉前也不应该给婴儿喂果汁。白天大部分时间或夜晚接触果汁可导致婴儿牙齿腐烂,这种现象被称为“奶瓶龋齿”。

    由于果汁里的含糖量较高,因此它比牛奶或配方膳食的危害性更大。此外应避免使用未经消毒的果汁,因为这样的果汁中可能含有有害菌。

    研究人员指出,除了维生素C外,果汁中蛋白质、脂肪、纤维、矿物质或其它维生素的含量均不是十分丰富。

    尽管在某些果汁中添加了钙,一种对骨骼和牙齿发育十分重要的元素,但仍不应将果汁替代牛奶使用。

    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儿童是果汁的最大消费者,12岁以下儿童在人群中所占的比例为18%,但他们所消费的果汁量却占所有果汁饮料的28%。满1岁的婴儿中几乎90%都在饮用果汁。

  查询更多"果汁"信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1
    牙结石
    夜间磨牙的原因及防治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舌炎病因
    哪些原因可致牙龈出血?
    舌炎治疗说明
    唇疱疹的家庭治疗措施
    牙齿容易出血是怎么了?
    面神经麻痹的症状及专家的
    不要轻视牙龈出血
    2
    3
    4
    5
    6
    7
    8
    9
    10

    站长:憨憨
    OICQ:67453010
    电话:13848598707
    投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百度搜索GOOGLEYAHOO
     

    网站合作、内容监督、商务咨询:13848598707
    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请点这里在线提交
    Copyright © 2002--2006 康贝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康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