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贝网
今天是:
内科疾病
外科疾病
妇科疾病
男科疾病
儿科疾病
五官科疾病
皮肤科疾病
康贝首页 美容美发 两性·性爱 心理健康 美食天地 中医频道 育儿宝典 药品 医院 急救 化验 图片站 留言
频道首页 | 泌尿外科:肾癌 | 膀胱癌 | 膀胱炎 | 尿毒症 | 尿失禁 | 肾囊肿 | 肾结石 | 前列腺
骨科:补钙 | 骨折 | 肩周炎 | 颈椎病 | 骨质增生 | 普外科:肾衰 | 肛裂 | 肛瘘 | 痔疮 | 破伤风
您现在的位置: 康贝健康网 >> 外科 >> 泌尿外科 >> 膀胱癌 >> 正文

咖啡可减少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

作者:康贝 文章来源:kb12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21 10:43:47

Google


    一周喝两杯以上的咖啡可减少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但吸烟者可能更想戒烟而非每日喝咖啡。

    根据2002年1月份出版的《流行病学和社区保健杂志》的报道,研究结果提示,不管是否用饮料,吸烟是比以前想象的更为重要的患膀胱癌的危险因素。

    西班牙马德里医学院的Gonzalo Lopez-Abente博士作为该研究的负责人,强调喝咖啡不应视为预防措施。“关于预防措施,我唯一敢说的是不要吸烟,吸烟者即使喝咖啡,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仍将增加一倍。”

    研究人员分析了将近500位膀胱癌患者12个月内的病历,发现喝咖啡的吸烟者发生膀胱癌的可能性是喝咖啡的非吸烟者的3倍,但不喝咖啡的吸烟者发生膀胱癌的可能性是喝咖啡的非吸烟者的7倍。

    Lopez-Abente博士及其合作者-西班牙Cadiz 大学医院的A. Escolar博士总结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提示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比目前公布的更高,而饮用咖啡起一定的调节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1
    无痛性血尿是泌尿系肿瘤的
    无痛血尿可能是膀胱癌 早
    早期发现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最简便的方法
    发现早期膀胱癌的验尿法
    无痛血尿警惕膀胱癌
    下腹部超声检查可发现早期
    简单、廉价的尿化验可以检
    膀胱癌血尿调理
    查尿诊断膀胱癌
    2
    3
    4
    5
    6
    7
    8
    9
    10

    站长:憨憨
    OICQ:67453010
    电话:13848598707
    投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百度搜索GOOGLEYAHOO·一搜
     

    网站合作、内容监督、商务咨询:13848598707
    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请点这里在线提交
    Copyright © 2002--2006 康贝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康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