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饮可乐骨折率高五倍
作者:康贝 文章来源:kb12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17 10:10:09
|
|
|
饮汽水是不少青少年的“心头好”,不过,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化统计系一项研究发现,少女喝汽水发生骨折机会,较同龄不喝汽水少女高三倍,研究也发现“可乐类”汽水引致骨折率更高达五倍。
汽水中可乐类含磷酸的确较其它汽水为高,不过除了汽水外,肉食也含大量的磷质,进食过量肉类同样导致大量的骨质流失。 所以过量饮用汽水才会导致骨质流失,大家不用因此而停饮汽水。研究人员在波士顿调查四百名年龄十四至十六岁少女,结果发现她们喝汽水发生骨折机会比其她不喝的同龄少女高。初步发现汽水中的“磷酸”成分与骨折有密切的关系,其中磷酸对钙质的新陈代谢和骨骼有不利的影响。
磷酸是矿物质“磷”的合成物,营养师建议每人每天正常吸取磷质分量为五百五十毫克,普遍在植物及动物蛋白质中吸收到,例如肉及鱼均含丰富的磷质,磷质主要是维持牙齿及骨骼健康,协助身体吸收营养素及释放细胞中的能量。
吸取磷质同时也要吸取相同比例的钙质,以维持体内营养比例。由于每种食物含多种的营养,刻意减少进食某类食物,虽能减低吸取过剩的某种营养,但也可能失去其它多种营养,所以有效维持健康仍然是不偏食及均衡饮食。
查询更多"骨折"信息
|
|
|
上一篇文章: 骨折急救处理
下一篇文章: 一类新型止痛药可能妨碍骨折愈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