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贝网
今天是:
内科疾病
外科疾病
妇科疾病
男科疾病
儿科疾病
五官科疾病
皮肤科疾病
康贝首页 美容美发 两性·性爱 心理健康 美食天地 中医频道 育儿宝典 药品 医院 急救 化验 图片站 留言
妇科首页 | 乳 房 | 月 经 | 流 产 | 产 褥 | 宫颈癌 | 宫颈炎 | 卵巢癌 | 宫外孕 | 葡萄胎 | 子宫癌
霉菌性阴道炎 更年期综合征 子宫内膜癌 妊娠期疾病 不孕不育 盆腔炎症 女性避孕 卵巢疾病
您现在的位置: 康贝健康网 >> 妇科 >> 乳房 >> 乳 腺 癌 >> 正文

饮食及日光照射与乳腺癌的发病有关

作者:康贝 文章来源:kb12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17 16:01:12

Google


    一项对不同国家饮食结构的研究证实,进食过多的动物性脂肪与乳腺癌的发病之间有相关性。另外研究中还发现接受日光照射,能够增加人体内的维生素D的水平,从而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但是根据来自美国肿瘤学会(ACS)的研究人员提供的资料,为什么某些食物会增加或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危险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而且他告诉路透社记者,还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过多的接受日光照射会导致皮肤癌。在这一研究中,来自Virginia的William B. Grant对南美洲、北美洲、亚洲和欧洲多个国家的食物供应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数据反应了某些国家的食物供应水平,而不是不同人群的食物结构。另外Grant还根据各个国家的纬度的不同估计他们受日光紫外线(UV-B)照射的情况。根据他的研究结果,饮食中动物制品,如肉类所占比重较高时,人群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就会较高。相反,如果食物中富含有蔬菜、水果、谷物和鱼类,则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就会下降。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1月1日出版的《癌症》杂志上。

    ACS负责流行病学研究的Michael Thun说,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新鲜,很早之前就有人发现一个国家总的脂肪摄入与该国乳腺癌的发生率有密切关系。他认为,这种脂肪摄入与乳腺癌发病之间的关系所反应的就是,多吃动物制品食物和多喝酒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危险,而多吃植物食品和鱼类则能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危险。但是Thun也指出有些对饮食结构影响乳腺癌发病影响的研究中,如对比乳腺癌患者与非乳腺癌患者的饮食情况,往往不能证实脂肪摄入是影响乳腺癌发病的危险因素。另外一些研究则证实B族维生素。叶酸可能具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锻炼也能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危险。Thun说:“对食物中影响因素的研究仍在继续。”关于日光照射的影响,Grant发现纬度与乳腺癌的发生之间有相关性,这就提示紫外线UV-B较强时对乳腺癌的发生有预防作用。紫外线UV-B能够促进人体内维生素D的产生,因此Grant推测维生素是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真正原因。有些研究证实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肿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1
    乳房自检动画(图片)
    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信号和预防
    乳腺癌也能预防
    乳腺癌护理要点
    乳腺癌与营养
    每天喝牛奶预防乳腺癌
    女性应充分重视乳腺癌预防
    红辣椒可防乳腺癌
    红葡萄酒防乳腺癌
    2
    3
    4
    5
    6
    7
    8
    9
    10

    站长:憨憨
    OICQ:67453010
    电话:13848598707
    投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百度搜索GOOGLEYAHOO·一搜
     

    网站合作、内容监督、商务咨询:13848598707
    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请点这里在线提交
    Copyright © 2002--2006 康贝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康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