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剂不能预防卵巢癌
作者:康贝 文章来源:kb12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2 11:41:13
|
|
|
《癌症》杂志上刊载的一项护理健康研究显示,摄入抗氧化剂并不能预防卵巢癌。
共有80,326名30-55岁的妇女参与了这项始于1976年的研究。受试者分别于1980、1984、1986和1990年完成有关进食频率的调查问卷。在超过16年的随访期内有527例受试者发生卵巢癌。
波士顿哈佛大学医学院的Kathleen M. Fairfield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多变量分析显示:摄入维生素A、维生素C或β-胡萝卜素与卵巢癌的发病危险无关。
与摄入量最低的受试者相比,食物中维生素E摄入量最高的妇女罹患卵巢癌的相对危险度为1.52,但其中并未观察到剂量依赖效应。
总蔬菜摄入量最高的妇女中卵巢癌的发病危险较食用蔬菜量最少者低23%,但这一差异并不显著(p=0.29)。
在青春期内每日至少食用2.5次水果和蔬菜的女性发生卵巢癌的危险可降低46%(p=0.04)。Fairfield博士等认为,该发现提示预防应从早期着手,因为相关危险暴露期可能比人们先前预计的要早得多。
|
|
|
上一篇文章: 避孕药减少患卵巢癌的危险
下一篇文章: 避孕药不能使所有妇女都免患卵巢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