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番茄可防卵巢癌
作者:康贝 文章来源:kb12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2 11:31:08
|
|
|
十月份《国际癌症杂志》上一项研究指出,妇女进食大量胡萝卜、番茄及其他富含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的食物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都是抗氧化剂,其中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来自美国的研究小组利用饮食调查问卷收集了563名卵巢癌妇女和523名健康妇女的数据,评估这些妇女到底摄入了多少维生素A、C、D、E和α、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结果发现,摄入较多胡萝卜素,尤其是α胡萝卜素,可以显著地减少卵巢癌的发病,这种效果对绝经后妇女尤为明显。而番茄红素主要是通过进食番茄酱来摄入,同样能减少卵巢癌的发病,而且效果对未绝经的妇女非常明显。
研究员鼓励妇女多从食物中摄取类胡萝卜素,不要光靠补充剂,每周至少进食五份胡萝卜和两杯半的番茄酱。
|
|
|
上一篇文章: 妇产科手术可预防卵巢癌
下一篇文章: 避孕药可防卵巢癌
|
|
|
|